球小球

love me?

一篇生贺【To 小杏】

生日快乐呀! @白水行

接到短信后,阿拉贡犹豫了不到一秒钟,便就着老师背对着他们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姿势,拉开班级的后门直接溜了出来。顺着走过好几遍以至于研究出捷径的路,阿拉贡绕过了两个年级老师办公室然后顺着茶水间后破掉防护栏的窗子轻巧的翻出了教学楼,刚一落地,就看到盘腿坐在草地上的莱戈拉斯,一点都没有之前见面的优雅形象,五月的尾巴,夏季的热浪已经等不及春的彻底离去便攻占了这一个小城,莱戈拉斯把长袖的校服挽起来,一只袖子规规整整的待在他的肘部,另一个却不再听话的耷拉下来,堪堪露出一小截细白的手腕,他把头发束在后面扎成一把马尾,阿拉贡仔细瞧了一下发现是绑画纸的橡皮筋时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时莱戈拉斯才算是发现了他的存在,他按黑了手机屏幕,一手去扯自己绑着橡皮筋的头发一边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哟,逃课学长”

还是那么的不客气。。。。

阿拉贡无奈的摇了摇头,走上前帮他去扯缠住他的橡皮绳,莱戈拉斯龇牙咧嘴的威胁阿拉贡一定要轻点,并附言说

“我ADA最宝贝的就是我这遗传他的金发了,你可要善待它!”

阿拉贡是是是的答应着,弯下腰开始给他解那该死的橡皮筋,莱吉就享受的任由阿拉贡折腾他的头发,他闭着眼睛,像一只被风呼噜舒服了的懒洋洋的猫。

“阿拉贡?学长?你是不是用香水了啊?”

面对莱吉的发问,阿拉贡一本正经的回答说,并没有啊,一天天应付那些授课的老头已经很麻烦了。。

莱戈拉斯听了猝不及防的笑嘻嘻的转过头说,我会转告我ADA你不仅讨厌了他的课,还嘲讽了他作为一个即将步入中年男性的人格魅力的!

阿拉贡想了想平时上课一脸欧美冷淡风和中世纪贵族风的瑟兰迪尔教授的脸,手一抖,几根金发和橡皮筋一起被扯到了他的手上,莱吉看了看他手里皱巴巴的橡皮筋,半是哀伤的感叹道

“完了,我ADA肯定恨死你了,因为你试图谋害他的儿子成为爱隆教授的接班人”

已经习惯了莱吉语气里的玩笑话,阿拉贡决定将这个问题绕过,

想去哪?

说完后觉得自己的语气不够诚恳,他又拍了拍莱吉的头,

游戏厅!

叶子也不对刚才的问题深究,从地上灵活的蹦起来,差点撞了阿拉贡被金雳称为把妹神器的高耸的鼻梁,虽然莱吉从不这么认为。

他们轻车熟路从学校后门翻了出去,又盯着后门不知被谁新挖出来的“狗洞”笑的前仰后合,虽然阿拉贡坚持对此觉得搞笑的只有叶子一个人,他们逗留的有些久,直到后门的门卫发现了他们,已经过了退休年纪的四毛愤怒的在门内冲他们挥了一下拳头,并附加一句“又是你们两个混小子!”叶子听了,笑着拉了阿拉贡就跑,阿拉贡愣是强行从他的背影中读出了“是我咋的”土味解读。

这不符合莱吉的形象,符合也不能说,说了也要堵住他不要“顺口”告诉他ADA的嘴

阿拉贡默默背住三大定理后毫无愧疚的跑离了学校。

他们有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考试将近,但是阿拉贡还是翘掉了瑟兰迪尔的课,他已经无法去判断逃课和带着他的宝贝儿子逃课那个罪更重一些。他们租了脚踏车,莱吉糟糕的车技和他们初见时一模一样,只不过这回路上没有一个以为考试咖啡因磕过渡了的阿拉贡呆着路中央给他撞,他们去了游戏厅,跑了书店,阿拉贡托着莱吉跨越了大半个城市去赶新发型的CD专辑,音乐这个东西他不是很懂,相对于音乐,他更喜欢量子物理或者计算机编程等更直观的东西,但是莱吉喜欢。

莱吉的艺术细胞全全遗传了他的父亲,一样的优雅难懂,只不过品味可能,,,相差甚多,莱吉喜欢重金属摇滚,他甚至一度想过把他自称的ADA最宝贝的金发剪短染黑,当然最后以失败告终,虽然无法说明,但是阿拉贡觉得莱吉懂音乐,不是挂在嘴上的虚荣与炫耀,他听,他懂,他感知着音乐里的情感,带着那么一点点描述不出来的小心和虔诚,这样的叶子真实的,美好的,又孩子气的,纯粹的表达着对一件东西的喜爱与热忱,这样的叶子谁不喜欢,这样的叶子怎么不招人喜欢。

他们最终去了海港,和每次逃课一样,坐在海港边的水泥堤上,等着太阳落山,

“所以,学长,你就要毕业了,”叶子的声音传过来,阿拉贡转头而叶子并没有看他,他的眼睛直视前方,看着阿拉贡不知道的东西

“你会毕业,在舞会上挽着一位漂亮女孩的手,我猜是亚文,爱隆教授又会愁掉头发的,你先别急着反驳我,我是觉得她这么优秀可爱的女孩子才配的上你,然后你会去大学,读你喜欢的专业,用大量的咖啡因支持你的一项项研究,我倒是很希望你能知道那是不好的,然后步入社会,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以后你想起来就是一个老家里和你一起逃课的小学弟,哦,还可以加一个总被你薅掉头发的那个~”
“哦,莱吉,你知道这不会的”

“什么?和亚文跳舞这件事么?”

“不,是和你不再联系的这件事,莱吉,你对我很重要,远比你想象的”

“阿拉贡,你知道你这是犯规么”

阿拉贡歪了头,莱吉的思维有时太跳脱,他的确难以跟上,但是莱吉从不笑他

“这样会让我想追上你啊,学长。。。。”

阿拉贡听到叶子说到

夕阳落下去了。

评论(2)

热度(24)